美国高中留学的选课制度介绍

发布时间:2020-9-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高中实行选课制度,学校往往开设两三百门课程,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喜好、特长、学习水平,选择不同种类、不同难度的课程,这与中国全国施行统一教材、大纲教育制度不同,美国高中选课制度充分体现美国因材施教的政策。

  美国高中课程,分为必修课程(核心课程)和选修课程,两项在“毕业学分要求”中所占比例多为2:1,必修课程往往包含外语、数学、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世界语言五大类几十门课程,课程根据难易程度又分为“普通”、“荣誉快班强化”、“高级AP”三个等级。荣誉班要求学生普通成绩在B以上,由任课老师评估,家长签字同意,学生自己申请才能上。

  APAdvance Placement,比荣誉课程难,相当于大学一年级的基础课,进大学后可免修同类课。如果以上课程还不能满足学生需求,美国各大学有专门为高中生开设的大学课程,有的大学也提供高中生到大学研究所做助理、见习生的机会,若成绩合格,上大学可免修此课程。

文章:“美国高中留学的选课制度介绍”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