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托福写作高分要素

发布时间:2020-10-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留学托福写作高分要素

完整性:句子结构完整,意义完整

连贯性:句子各部分之间以及句子之间的关系紧密、协调,前后意思连贯,思想表达清楚有序

简洁性:言简意赅

多样性:包括词汇多样性和句子多样性。

以上四要素中,前三个要素是前提和基础,比较容易做到多样性是对前三个要素的升华,是作文闪光点的关键所在。

托福写作词汇多样性

  词汇贫乏是中国学生英语作文的通病,通常是整篇作文一个词用到底,尤其是文章的关键词,常常一成不变地在文中出现好几次,甚至好几十次。实际上,英语词汇很丰富,同一个意思经常可以用很多个不同的词汇去表达,这些词汇之间的语义差异非常小,大部分情况下可以通用,甚至还可以用词组、短语去代替某些文章中高频出现的词汇不过要做到这一点的前提是词汇量要非常大。

托福写作句子多样性

  单调的句式和结构、长度相近的句子使作文呆板单调,缺乏生动性和说服力而灵活多变的句子样式和结构则使作文语言生动,自然流畅,丰富多彩。在英语写作中,这样的句式变化通常包括两个部分

  长短句变换:简单句、并列句和复合句交替运用。长句准确生动,长于说明推理短句简洁明快,意义明确,印象深刻,描述动作,表明主旨,总结归纳,非短句不可。既然各有所长,在写作时要根据实际需要,交替使用简单句、并列句和复合句,以达到段间长短不一,全篇句式万千的效果,给读者以及阅卷老师以新鲜感。

  结构多样化:英语语句结构繁多,同一个概念,可以用许多个不同的句式结构分成许多个不同的句子来表达,这些句子的强调、情感色彩和给人的主观感受都不相同,在不同情况合理运用不同的句式,不仅增强了文章的变化,更使得文章情感饱满充沛,逻辑谨慎严密。

文章:“美国留学托福写作高分要素”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