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转专业准备工作须知

发布时间:2020-1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修双学位或辅修

在读大学期间,如果有转专业读硕士的想法,可根据学校的课程条件,看能否在本专业之外,修一个心仪专业的双学位。若条件不允许,再看能否修一个跟心仪专业相关的课程,例如想转专业申请金融会计等专业的学生,有条件下可修金融、会计等方面的课程。

2. 保持好成绩

在大学期间保证成绩优秀,至少是没有挂科若遇到个别挂科的科目,尽量在成绩登上教务系统之前跟对应科目老师沟通,去掉挂科课程,申请补考后再登。对于申请时国外学校较为看重的专业核心课程,应尽量想办法将成绩保持在中上水平。

3.增加跟申请专业的实习或工作

利用大学期间的寒暑假,参加一些跟想申专业相关的一些专业实习,也可以部分弥补本科非该专业的劣势。

4.根据个别学校的特点申请

申请不需要背景的硕士项目:如传媒学商科的管理学,商科的市场学,英文等文科领域的专业不需要专业背景,学生可以根据自身的特点进行选择。

5. 参加想申专业的国外学校的夏令营活动

部分国外学校暑期会设立夏令营活动,无论是跟专业相关还是没关,都能成为自己较大多数学生而言的优势。

6.参加想申专业相关的受认可的比赛并获得相关证书

除了学校成绩外,专业相关比赛也可一定程度上向国外学校证明申请者的学术能力。

如果前期背景铺垫不够,但还是想跨专业申请怎么办

英国留学申请硕士预科,从硕预过渡到硕士需要注意的是,具体所选学校的硕士预科能否过渡到想读的硕士专业需要看课程设置建议申请转专业课程一定要慎重,英国大学会仔细审核你是否真的对所转的专业有兴趣,一定要在文书方面多下功夫

文章:“英国留学转专业准备工作须知”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