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大学申请的常见误区

发布时间:2021-11-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误区一:截止日期只有一个

  美国的许多大学都有不同的截止日期。例如,耶鲁大学对本科生有两个截止日期,一个是11月1日提前录取,另一个是1月1日正常入学。如果学生准备充分的话,可以在11月1日申请入学,这样就可以提前知道申请结果。商学院研究生的申请有三到四轮,学生可以选择其中任何一个。

  误区二:转读四年制大学很容易

  一些家长会拿国内大学的“专科升本科”计划做类比事实上,在中国,从大专升到本科是很不容易的。每名新生进入大学后,必须参加大学理事会或act组织的标准考试,然后根据考试结果决定新生是否有资格参加大学课程。总的来说,优胜劣汰、宽进严出是两年制社区大学教学质量的根本保证。两年制社区大学与四年制大学的联系非常密切在两年制社区大学学习或毕业并打算在四年制大学继续学习的学生,在有资格申请任何四年制大学之前,必须保持其GPA高于2.0。

  误区三:社区大学教学质量好

  美国教育部公布的37所国立学校名单中也包括许多社区学院,从整体上看,社区大学仅限于经费水平和办学实力,师资和学术研究水平无法与大学相比。学生在学校接受系统的学术研究训练并不容易,但要优先考虑通识教育。

  误区四:不需要托福和SAT就可以升学

  许多顶尖的社区大学仍然要求托福和SAT成绩一般的社区大学对这两项考试的要求并不高。他们还提供特殊的ELS语言培训,以取代托福成绩要求。学生只需通过社区大学的ELS考试即可进入大学课程。此外,社区大学的课程教育分为学分制课程教育和非学分制课程教育除了一些热门专业,如护理和医学相关专业,大多数不需要任何标准的考试成绩。

  误区五:美国奖学金很容易获得

  美国大学一般提供较少的本科生奖学金,很少有学生获得全额的本科奖学金。如果学生想申请奖学金,他们必须提供SAT成绩。

  根据不同的专业,奖学金是不同的有些专业不提供奖学金,如法律、会计、金融等,奖学金较多的专业一般是基础研究类专业,如生物、应用化学、经济学等。许多研究生奖学金是以助教和研究助理的形式发放的,这要求学生承担部分导师或学校的工作这种奖学金一般要求学生入学后向大学或教授提出申请。

  误区六:课外活动越多越好

  对于申请本科的学生,学校主要通过课外活动了解学生的兴趣爱好、个性和品行课外活动对申请名牌大学非常重要。对于名校来说,虽然希望学生有课外活动的体验,但前提是学生的学业方面能够满足学校的要求学生不应该贪图参加课外活动。美国大学看重的是学生从课外活动中获得什么,扮演什么角色,坚持多久。对于在美国读研究生的学生来说,课外活动对理工科的作用不大。文科专业,如媒体、公共关系或商务专业,申请者将加分。

文章:“美国留学大学申请的常见误区”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