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留学国家省钱妙招汇总

发布时间:2012-11-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很多学子都赶赴海外求学,也经常感慨高昂的生活成本,生活不易。需要精打细算的过日子。那么下面为大家挑选了英、美、澳和加拿大等近几年比较热门的留学目的国,看看在这些国家又有哪些省钱方法.

    英国:学费一次付清有折扣奖学金要争取
    近年来,留学英国的学费越来越贵,连英国学生都抗议学费年年上涨,更不要说中国学生的压力了。
    留学专家提出了几条省钱建议:有条件的话学费一次性付清、大胆申请入学奖学金、学有余力做兼职。
    英国大学为鼓励学生在入学注册时一次性付清学费,通常会给予2%-5%的学费折扣。按照50万的学费算下来,能省不少钱。
    英国的大学对获得录取通知书且通过奖学金申请的学生,会给予1000-3000英镑/年的奖学金。一般来说,此类奖学金的数量较多,申请难度较小,而且很多大学会对学生自动发放此类奖学金,如东英吉利大学的非商科专业。中国学生可大胆尝试申请此类奖学金。
    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也可以做点兼职补贴己用,同时也能增长社会经验,拓展眼界。英国允许留学生在平日有20小时/周、节假日40小时/周的打工时间。
    美国:巧妙利用商家促销错峰购物可省钱
    作为留学的热门国家,美国的高消费让人吃不消。不过美国商家经常有促销活动,价格非常便宜。
    美国的商场在每年的圣诞节、感恩节等主要节日,都有“吐血大甩卖”,经常会有100美元买台几千美元的液晶电视等便宜事。而平日里那些名牌鞋服帽饰的打折力度也非常大,甚至会出现白菜价。
    另外,新款服装基本上在上市1个半月后会开始打折。当然,留学生也可以到当地的折扣店及工厂直销店购物,这些地方的价格比商场里便宜很多,只是款式可能略有不同,但是总能以低价淘到自己喜欢的。
    至于超市购物,大多数超市晚上的菜和面包都会比早上便宜,不妨趁这个时候“捡便宜”。此外,商家或超市经常会赠送各种打折传单和coupon(优惠券),也可以节省不少开支。许多网站上可以找到电子coupon,例如retailmenot.com
    建议,留学生如果能根据商家的各种促销活动,来合理安排自己的购物,将会省下数目可观的一笔钱。梁晶女士建议,留学生在美国最好多用信用卡购物,因为银行的信用卡业务有各种各样的优惠,比如高额退款,买机票打折送保险,买办公用品便宜……当然,具体优惠情况还要向银行和信用卡公司咨询。
    澳大利亚:衣服比国内贵电话不计时间计次数
    澳大利亚的服装主要是从中国进口,在本地卖就要贵上好几倍。据在澳大利亚留学的陈明称,在这里买一件最普通的T恤,在国内都可以买一身衣服了,所以他提醒大家,“最好从家里多带点衣服,来这里买不划算。”
    在住房方面,留学生一般选择合租,此时要学会互相忍让尊重。澳大利亚打本地电话不计算时间,而是按照次数来计算的,同住一个屋檐下,一定要把类似的琐事处理好,大家怎么分担花费,要达成一致的协议。
    另外,在澳大利亚,刚到当地不熟悉情况的留学生可以暂时住在寄宿家庭,价格相对合租高,但在安全性上能保证,并且寄宿家庭还提供饮食,对于新生来说是非常方便划算的。
    而在交通方面,建议留学生购买月票,在墨尔本月票一般是每月80多澳元,可以随时乘坐汽车,电车和火车。

[1] [2] 下一页

文章:“热门留学国家省钱妙招汇总”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