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国家留学语言及人际都很重要

发布时间:2012-12-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以英国为例,其大学教学素来以严谨著称,对于那些优秀大学更是如此,有的甚至会有淘汰率。除了英语水平要达到一定程度,多参加一些实践活动,锻炼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必要时可向导师和同学寻求帮助,这样不仅能够更加自如地在英国学习,也能减少只身在外的孤独感。

    指南针  

    由于国内外文化、学业、生活上的差异以及自我防范意识的不足,导致一些准留学生们在留学历程中容易出现一些误区和问题。

    以为英语成绩好就足以应付英国大学的学习

    去英语国家大学攻读学位课程需提供雅思[微博]成绩,而如果想去优秀大学的热门专业学习,则更要凭借过硬的语言成绩才能使自己在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这也造成了国内不少条件优秀的学生凭着不错的英语成绩被大学录取,后来却发现自己在上课时并不能完全听明白教授的讲课,或是无法与老师和同学进行有效的交流。

    过来人经验:

    沟通无力势必会导致学生有可能无法接受或适应国外的教育而最终被淘汰,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不能让自己很快适应并跟上学校的教学要求就无法很好地完成学业。所以说,千万不要因为能考出一个不错的英语成绩,就认为自己有足够实力应付任何大学的学习要求了,而需在听说读写各方面全面提高自身的英语水平,尤其是在英语交流上。

    对于这一点,留学生刘洋(化名)体会很深。她说:“刚到英国,吃的不很习惯,导致胃口不好,也不愿和新同学交流,课上老师讲的一些问题更是理解得不透彻,以为凭借一己之力都能解决,事实并不是这样的。在国外,无论是老师和学生还是学生之间都很重视合作,要合作就需要沟通,国内的教育不会刻意强调沟通。语言不代表一切,知识和能力的获得都需要刻苦努力,适当运用些小技巧。多和外国朋友聊聊天,常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

文章:“英语国家留学语言及人际都很重要”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