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龄留学应如何避免文化冲突?

发布时间:2013-8-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让孩子出国留学,同时为了让孩子快速的适应国外生活,都会选择让孩子住在寄宿家庭,但是由于东西方文化差异,往往会发生一些不愉快,主要集中在饮食、交通与交流上。

首先出国留学到美国的话你会发现在美国的午餐一般都是以冷餐为主,如麦片、三明治等,而晚餐才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但是中国文化讲究的是早饭吃好、午饭吃饱、晚饭吃少,因此这样孩子们就会抱怨饮食方面的不好,从而与寄宿家庭发生摩擦,但事实上不是寄宿家庭对他们呢不关心,而是当地的饮食习惯就是如此。

   针对上诉情况出国留学生们不妨摆正心态,体验一下真正的美国生活,然后家长也可以鼓励孩子们自己动手做饭,这样除了可以让寄宿家庭了解中国文化外,还可以增加他们的交流,从而促进彼此感情增长。此外中国学生在国内习惯借助公共交通外出,而在美国主要都是私家车为主,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你需要提前告诉寄宿家庭,不然会让双方都觉得尴尬,同时提前告知的话,寄宿家庭是很乐意为你安排的。

文章:“低龄留学应如何避免文化冲突?”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