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如何解决住宿问题

发布时间:2013-8-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每年九月初是中国留学生出国留学报道的日子,初入国外,下了飞机,第一个问题就是住宿问题,那么如何才能顺心如意的找到一个经济实惠又环境相对优美的落脚点呢?
    其实,几乎每所大学的网站上都有国际学生住宿的信息,一般在国际学生页面,学校给出学生住宿的条件,如宿舍,周围租房,寄宿家庭(homestay)等。
    先说说校园宿舍。一般国外宿舍,比如美国,是四个人一间或者三个人一间,而且多为小套间,比如六个人一个套间,三个人一个卧室,公用水房,洗手间等。而且很多大学的宿舍离教学区不远,可以骑自行车,稍微远一些的,有专门的公共汽车,非常方便。国外大学跟国内一样,多数宿舍是可以选择的,不同的住人数量,不同的价格。
    如果你不想住宿舍,想在周边租房子的话,也不是难事。
    很多大学的学生宿舍数量有限,通常只提供给大学一年级新生,所以,第一学年结束后就要将宿舍腾出来,去外面租房子住。
    在大学校园周围租到住房通常并不难,因为新生很快会熟悉周围的环境,在放暑假前,大多都可以租到校园附近的出租房。寻找出租房也可以上网搜索,你只要敲入“Off-Campus Housing”, 空格,然后再敲入你所在的大学名称,就会查出很多出租房信息。
    住校园外面的出租房一般会比住学生宿舍便宜一些,加之出租房内都有厨房,自己可以做做饭,比学生宿舍更有家的感觉。当然,距离校园越近,出租房价格越高,也越抢手。 
    一些比较高档的公寓住房听起来租金不菲,但如果是三五个要好的同学一起租住,分摊下来也还划算。学生们看重的是这些公寓楼的安全条件比普通出租房更好些,通常有保安和门卫。二年级的留学生在外租房住,最好是与自己熟悉、要好的同学合租。
    选中房源后,一定要仔细审阅租房合同再签约。在签约前一定要考察清楚水电燃气等费用是否包括在房租里,房间设施是否老化或已经出现问题。租民房居住,一定要尽量与房东搞好关系。平时要自觉保持厨房、公共浴室和客厅的卫生环境。而且一般美国房东,尤其是年长的人会很讨厌你带很多朋友前来开party,大声喧哗,影响其他住户。所以如果你想开一个小型party,一定要提前跟房东大声招呼,并且在不打扰周围邻居的基础上享受你们的排队。
文章:“出国留学如何解决住宿问题”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