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中国学生,美国欢迎你们

发布时间:2007-4-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华声报消息:据香港中评社引述美国《华尔街日报》11月20日的报道说,美国将鼓励更多有意留学美国的中国学生提出申请。

报道说,中美两国教育部门官员,于16日签署了有关联合推进学术交流的备忘录,增加学生和教员的出国交流机会是当中的重点。


美国教育部长斯佩林斯(Margaret Spellings)17日指出,她希望备忘录的签署,能向中国学生传达出“美国欢迎你们”的讯息,而且美国当局正在认真研究令签证的审批变得更简便和快捷。斯佩林斯表示,人力资本的发展,是中美两国繁荣进步的共同关键。而在促进两国学术交流方面,双方仍然有很大的改进空间。


在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之后,美国联邦国土安全部加紧了对留学生申请签证的审查,直接令到美国高校中国际留学生的数目大幅下趺。在9·11事件之前,中国学生留学美国人数逐年稳步增长,由1994年的约39400名增加至2001年的63200名。但在9·11事件之后,人数变得停滞不前,截至2006年年中,留学美国的中国学生人数约为62600名,比2001年时还少。

[美国高校招生模式:既注重素质又测试学习成绩]


根据由美国教育部协助国际教育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进行的研究,在上一个学年,中国留学生占全美国际留学生人数的11%,仅次于有约76500名学生留美的印度,成为美国吸纳国际留学生的第二大来源地。

[留学美国签证形势利好预计可持续到明年]


美国休斯顿莱斯大学(Rice Univeristy)校长大卫·利布伦(David Leebron)认为,外国学生留学美国的限制现正在逐渐放宽中,他引述上述的研究报告指出,2006年新入学的留学生人数,比2005年增加了8%。利布伦表示,“最大的问题是签证的审批太严格,我曾对此感到不满,但这个情况现在已有所改善。” >>美国教育部长承诺使签证程序更快更透明更迅速


另一方面,美国学生留学中国的人数亦在迅速上升之中。根据上述的研究报告,截至2005年中,留学中国的美国学生人数约为6400名,比2003年的约2500人增加了接近两倍。

 

文章:“美国媒体:中国学生,美国欢迎你们”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