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韩升温韩政府出四招吸引留学生

发布时间:2007-4-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数据显示,中国赴韩国留学学生正以每年25%的速度递增。据新闻晚报报道,韩国驻沪领事馆教育领事李元午介绍说,在3万名留韩外国学生中,中国学生占到一半。李元午表示,韩国政府十分欢迎外国留学生,并且针对留学生设立了很多奖学金项目。明年5月,韩国政府将在上海徐家汇开设韩国文化馆,进一步促进两国文化的交流。
  
  据了解,韩国政府将采取四大举措:扩大面向外国学生的政府奖学金计划,奖学金项目总数将从目前的55个增至75个;韩国政府、大学和企业之间将开展合作,为外国留学生提供实习机会;韩国教育部将在中国、越南、菲律宾等亚洲国家设立韩国教育机构,政府将资助为外国人开设的讲座和韩语培训课程;韩国教育部将开辟专门的网站,提供教育、文化方面的信息,方便有意留学者查询。

  其次,韩国凄美缠绵的电视剧、人气旺盛的游戏,衍生出一系列时尚的元素,让更多的人产生了解韩国的愿望,去韩国留学的人明显增多了。当然,“哈韩族”、韩剧近期的热播并不是推动“韩留”席卷中国最主要的原因,其实低调但却优秀的韩国教育才是吸引中国学生的核心所在。韩国这个民族性很强的国家逐渐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韩国“迷”走出国门,去韩国追寻梦想、学习深造。

  再次,中韩两国关系的平稳发展,带来了两国之间教育和商业贸易的互通,韩国来中国投资的企业呈逐年递增的良好趋势,据调查,现在已经有数万家韩国企业在中国投资、安家落户,大到汽车、电子、通信类企业,小到娱乐、酒店等经营者,都把中国当成了第二个家。这一形势构成了一个良好的现象:从韩国留学归国的人才――精通韩语、韩国文化的高素质人才就业前景十分广阔,尤其是在北京、上海、山东、广东等各大省市,这类人才进入韩国企业就业相对容易得多。从韩国回来的留学生们在韩资企业大受欢迎。在韩企,留韩学子们凭借着本身赴韩留学的优势受到重用,均得到尊重和好的待遇,具有良好的发展前途,收入基本上保证从4000元到10000元的水平。

  韩国留学的优势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教育水平方面:教育水平发达,学生毕业后颁发含金量高、世界各国予以承认的文凭;能让学生真正掌握世界高科技知识以及先进的管理经验。

  条件要求方面:对申请人的学历、年龄、经济担保要求不高。

  签证办理方面:申请周期短,手续便捷,最重要的是:签证成功率高。

  工作生活方面:学生可以合法打工,一般情况下学习和生活费用通过打工可以实现自理,无需增加家庭负担,保证了经济上无后顾之忧;地理相近,经济文化交流日趋频繁,探亲方便。

  留学费用方面:学费低廉,一般情况下加生活费一年总费用3-5万元,一般工薪家庭也有能力负担。

  奖励福利方面:入读大学后可享受奖学金,医疗,保险等各种优惠待遇。

  在校学习方面:学校设置专业广泛,学习生活环境舒适;入学后不受在校学年限制,韩国倡导终生教育。

  就业前景方面:中韩两国贸易商业日趋频繁,毕业厚就业前景可观,发展方向宽广。

文章:“留韩升温韩政府出四招吸引留学生”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