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留学三误区:教育体制 洋文凭 高考成绩

发布时间:2007-4-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高考即将来临,绝大多数考生都在认真备考,有的人则想着出国留学。那么是否所有的考生都适合出国留学呢?在此想向广大高考生澄清在选择出国留学时的几个误区。 


  误区一:过度追捧国外教学模式,否定国内教育体制 

  这部分学生和家长自始至终认为:国内的高等教育体制不行,他们从很早起便开始为出国留学作着各种准备,包括家庭资金担保和学生本人语言能力等方面的准备。除此之外,申请者必要的心理准备亦是不可缺少的,没有较强的独立生活能力在国外是很难完成学业的。另外,相对于研究生教育,在国外完成本科教育是需要大量资金担保的,对于一些无法达到要求的家庭显然是不适合的,举债留学是不可取的。 

  误区二:逃避国内激烈的竞争,获取“洋文凭”为增强“竞争力” 

  国内有些学生和家长感到悲观,认为在国内即使读完大学毕业也找不到好工作,与其在国内浪费时间不如去国外留学看看再说。这种想法显然是有些偏颇的。大学生就业难绝非是因为大学生供过于求,而是一种“结构性失业”表象。如果出国留学单纯是为了获取一张“洋文凭”以期增强自身“竞争力”,显然是不现实的。“洋文凭”绝不代表着“竞争力”。 

  误区三:反正要出国留学,参不参加高考无所谓 

  有些家长在孩子很小的时候,便有送孩子出国留学的想法,并将此种想法过早地灌输给孩子。殊不知这一年龄段的孩子一般处在人生观尚未成熟期,如果没有高考压力,极易造成学业松懈。 

  许多国家在招收留学生时明确规定,需要高考成绩或《高考录取通知书》。目前加拿大各大学要求申请者的高考成绩至少达到满分的70%以上。法国也要求申请者一定要有国内大学或大专(含成人高考)的录取通知书。新加坡公立大学的申请者至少要达到国内高考一本或二本的录取分数线。其他国家虽没有此类明确规定,但如果你有个不错的高考成绩,也会得到优先录取。

文章:“高考生留学三误区:教育体制 洋文凭 高考成绩”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