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在俄、德颁发

发布时间:2007-5-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06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俄罗斯地区颁奖仪式日前在中国驻俄使馆隆重举行。中国驻俄使馆公使乐玉成、获奖留学生、获奖留学生俄方导师及中国留俄学生代表等出席颁奖仪式。

  乐玉成公使在颁奖仪式上说,设立“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是中国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具体措施之一,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海外留学生的关怀和支持。他希望广大留俄学生充分利用在俄留学的宝贵时光,刻苦学习,加强与俄导师、学生之间的交流,汲取俄在文化、艺术、科技、教育等各领域的优秀成果,早日成才,报效祖国。

  李亚龙等获奖者表示,此次获奖对他们而言是至高荣誉,更是鼓励和鞭策,今后要继续努力,争取更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的关怀和厚爱。俄人民友谊大学教授希洛博科夫等作为获奖者导师代表高度评价中国设立“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的重要意义,称赞中国学生勤奋好学,富有创新精神,希望今后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中国留学生。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于2003年设立,是中国政府为海外留学人员设立的最高荣誉奖项,2006年度俄罗斯地区有5人获奖。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日前在驻德使馆举行。经专家在全球候众多候选人中认真评选,2006年度有21名在德优秀自费留学生获此奖励。图为德国艾尔兰根纽伦堡大学教授、物理学家米勒陪同其学生靳小軏到柏林领奖。米勒教授对其“弟子”获此荣誉感到骄傲。

文章:““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在俄、德颁发”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