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国旅游签证 “松绑”时间尚未定

发布时间:2007-9-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日,有媒体报道说,今年年底,中国国家旅游局和美国商务部将代表两国政府签署有关放宽中国公民个人赴美旅游签证的协议。为此,本报记者6日求证国家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中美第二次战略经济对话时签署过相关的备忘录,但还没有进行到媒体所报道的那种程度,目前,关于放宽签证还没有时间表。

记者6日还就此消息求证了外交部,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应询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外电关于中国公民个人赴美旅游签证的报道。当前,中美关系稳步发展,双方在签证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中方一向要求美方放宽对中国公民赴美旅游的签证限制,以便利双方人员正常往来。”

目前,中美两国尚未签订旅游目的地协定,中国公民很难获得美国大使馆签发的旅游签证。但由于“眼馋”欧洲等地从巨大的中国公民出境游市场中尝到的甜头,去年以来,美方开始就促进中美旅游合作与中方展开磋商。去年11月,美国商务部部长古铁雷斯访华时曾表态,“更多中国游客赴美旅游将有助于缩小两国之间的贸易逆差,美中已就旅游目的地协定开始接触。”当时,随古铁雷斯一起来华的美国企业经贸考察团中,就有美国最大的入境旅游公司美国环球旅行公司。去年11 月1日开始,美国大使馆在北京开始向资质良好的旅行社提供数量有限的团队游客旅游面签。此外,今年5月举行的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也决定,在对话后的六个月内启动双边旅游目的地协议的磋商,为中国旅游团队赴美旅游提供便利。

文章:“赴美国旅游签证 “松绑”时间尚未定”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