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利用“家庭旅游签证”的中国家庭赴日本旅行

发布时间:2008-3-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73岁的齐续暄一家三口今天从北京出发飞往日本东京成田机场,成为首个领取日本面向中国发放的“家庭旅游签证”的家庭。

据悉,齐续暄一家的旅游行程到21日结束,期间将前往东京迪斯尼乐园和北海道等地。他的妻子、曾经是日语教师王玉梅称,以前也去过几次日本,不过北海道还是第一次,很期待本次旅行。

为促进日中两国间的交流,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去年12月访华时与中方就对中国家庭发放旅游签证达成了协议。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国际观光振兴机构透露,去年中国赴日游客数量与前年相比增加了16%,达到94万人。之前,日本在发放“旅游签证”时,以参加团体旅游为条件,今年3月起,以家庭为单位即使只有两三个人也可获得签证。观光振兴机构预计此举将加快赴日游客增长。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首个利用“家庭旅游签证”的中国家庭赴日本旅行”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