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费用全面上涨

发布时间:2007-1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今年英、美、澳、加、法、德、荷等几大主要留学国家的学费都将有一定程度的上涨,其中美国和澳大利亚学费上涨10%至40%;英国、加拿大和新西兰上涨5%至10%;新加坡公立学校上涨20%至30%;法、德、荷三国也将对欧盟以外的学生加收留学费用。

    成本增加学费上涨

    几个主要留学国家的学费每年都会有一定程度的上涨,这是什么原因呢?记者就此采访了大连伟世出国留学咨询公司的相关留学专家。据专家介绍,全球经济大环境的变化是留学费用上涨的主要原因,通货膨胀,物价上涨,迫使学校调整学费用于扩建校舍以及更新设施。另外,许多留学国家十分重视国际市场,经常在世界各地进行大规模的宣传,因此需要通过调整学费而获得一定的宣传费用。但是,并非只有留学费用上涨,本土学生的学费也会有所增加,一般留学生的学费是本土学生的1 2倍。

    新招吸引中国学生

    专家介绍,除了学费有所上涨外,为提高本国高校文凭的“含金量”,各热门留学国在留学政策上也有一定调整,推出不少“新举措”来吸引中国学生,比如英国政府推出的“国际毕业生计划”和“苏格兰招贤纳才计划”、马来西亚的“双联课程”、新加坡的“工作签证”、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及日本的高额“奖学金”计划等,目的都是为中国学生提供毕业前后的工作机会。

    留学要抓住时机

    面对不断变化的留学形势,为孩子选择留学的家庭需要注意些什么呢?专家表示,这几年来,留学和移民政策一直在变动,门槛越来越高。以澳大利亚为例,以前到澳大利亚留学不需要雅思成绩,2000年后必须要有雅思成绩,而且要达到5.0以上;由于移民政策的调整,今年9月开始,移民澳大利亚也变得比以前困难了。因此,提醒想要送孩子出国留学的家庭,一旦孩子的学历条件、心理条件以及家庭的资金条件都具备后,就要尽早发出留学申请,不要长时间观望而错过了最佳时机。

文章:“留学费用全面上涨”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