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出国留学要趁早

发布时间:2007-11-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提早申请——不要拖延宝贵的时间

大多数的欧洲院校的申请周期分为两类:一类是每年八、九月份入学的,要在入学前一年的下半年申请,申请时间截止到入学当年的四、五月份;一类是每年一月份入学的,申请时间从入学前一年的年初持续到九月份。而很多美国、加拿大的名校的申请期限通常截止到入学前一年的圣诞节。

“早申请,早落实”是申请留学亘古不变的定律,因为现在攻读海外研究生越来越热,以往留学生可以在入学当年的春天着手办理留学申请,但很多留学生现在就已经开始着手准备申请材料了。

提早准备——不要遗漏必要的材料

准备托福成绩和GRE成绩或者雅思等语言成绩、高水平的院校申请材料和奖学金申请材料、推荐信、个人陈述、大学成绩单(或者本科前三年的成绩单)等资料是不能一蹴而就的,亲身办理过这些资料的人肯定有不胜其烦的感觉。特别是对于年龄小的申请者而言,还要提供父母单位的提头信函、提供家人收入证明等琐碎的资料,不花些时间准备可不行。

提早选择——找有经验的顾问专家选择合适的专业

出国留学是人生的一个重大选择,不是一拍脑门就能成行的冲动之举。比如,专业的选择就特别重要,直接影响到留学生今后在海外的发展、回国就业。选择什么专业,专业是否有投资价值,多少人现在在学,前景如何,收入情况等都需要仔细考虑。有出国打算的学生应该提前和专业人士沟通讨论,或者选择知名的比较有影响力的留学中介机构,以免盲目选择失误,造成投资了大笔教育经费,却得不偿失的结果。

提早存钱——一次性大额存款不可取

很多同学会遇到这样尴尬的情况:申请材料准备的很充分,最终却因为资金存款问题遭到拒签,这种情况非常可惜。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主要有两点:首先,银行存款的历史记录时间太短,签证官会对申请人的经济能力产生怀疑,其次,一次性存款达到20万元以上也容易受到资金来源等质疑。澳际出国留学资深顾问友情提醒,最好提早把20万元的存款存入银行,而不要等到要用存款证明了再去银行。另外,存款时也要注意,应该把钱分成几笔陆续存入银行,而不要为了贪图省事一次完成。

俗话说:出名要趁早。出国留学,同样要趁早。

文章:“08年出国留学要趁早”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