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留学费用每年涨5%明年担保金冻结半年

发布时间:2007-11-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这段时间关于出国留学费用上涨的信息比较多,韩国这条留学路线,因学费等相对低廉,被不少工薪家庭看好,现在也有消息说,韩国行情也看涨了,那么,到底涨了多少,学生、家长又该如何应对?

杭州几家大型留学中介机构说,目前浙江市场还未接到关于韩国留学调价的官方信息,申请明年3月出国的学生,价格没有变动。

现在留学韩国,国立大学的本科学费一般2万元人民币/年,研究生约1.3万元人民币/年。跟日本相反,韩国以私立大学为主,好学校也集中在私立大学,如高丽大学、延世大学、梨花女大,学费为4-6万元人民币/年,生活费按地区不同,如果学校在首尔,生活费在5-6万元人民币/年,其他地区约少2万元。

因物价上涨、通货膨胀等因素,近五年来一些国家的留学费用逐年上升,表现方式多样。有的增加学费,有的提高担保金,今年美国和澳大利亚学费上涨10%-40%,英国、加拿大和新西兰上涨5%-10%,新加坡公立学校上涨20%-30%,从浙江的几家大型留学中介机构了解到,今年主要留学国家费用普涨10%左右,韩国大学学费则以每年5%左右的速度增长。

留学韩国的担保金,明年操作上有变化。专家说,过去家长需提供10万元的担保金,提供存款半年的记录,学生开学后一个月,这笔钱就可以支配,但从明年开始,担保金冻结期限将延长至半年,从学生上学起计算。

申请奖学金是减少费用的最佳途径

留学韩国,有两种方式:

1.获得学校无条件提供的奖学金。一般韩国排名前十位的大学基本上都提供留学生奖学金。如果是韩国名牌大学的研究生,一般可以得到100%免除学费的奖学金。

2.还有一类针对攻读知名理工大学的研究生及以上学位的学生,申请的要求比较高,GRE成绩1300分或1400分以上,旧托福考试600分以上,去年9月实施的新托福考试需100分以上;本科阶段就读国际知名或韩国知名的理工大学;学生在本科阶段发表过重要论文,得到知名大学教授的推荐。满足这些条件,一般也能获得奖学金。

文章:“韩国留学费用每年涨5%明年担保金冻结半年”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