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办理赴美签证费:780元降至740元

发布时间:2007-12-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美国《侨报》报导,明年1月1日起,美国非移民签证及移民签证申请费将从现行的100美元调高至131美元,而移民签证则由现行的335美元调高至355美元。不过,该报记者获悉,在中国办理赴美签证费用目前已由此前的780元人民币降至740元。

美国驻华使馆唯一指定的“赴美签证咨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12月15日上午向该报独家透露,目前中国公民赴美非移民签证费用已由此前的780元人民币,降至740元。该工作人员说:“费用降低是因为人民币升值,但不清楚具体是最近何时已启动这一费用标准。”

美国驻中国大使馆总领事李启明上月底在北京透露,由于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持续走高,美国驻华使馆正考虑下调签证申请费。

另外,美国驻华使馆14日发给该报的新闻信称,签证申请费的上调适用于全球各地的美国签证申请人,原因包括安全保障方面的费用增加、新型信息技术系统的使用以及通货膨胀带来的影响。使馆方面称,于2008年1月1日前交纳100美元,非移民签证申请费的申请人如在2008年1月31日前进行面谈则无须补交差额,但于2月份面谈则需补交31美元费用。
 
不过,至于美国移民签证申请费,2008年1月1日前交纳335美元申请费的申请人即使在2008年1月1日后接受面谈也不会被加收费用。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中国办理赴美签证费:780元降至740元”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