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劳工对泰国经济贡献良多 待遇却低!

发布时间:2007-12-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中央社”报道,今天是国际移工日,国际劳工组织与国际移民组织共同公布“移工对泰国的贡献”报告,强调外来劳工对泰国的经济发展有相当大的帮助,但是获得的待遇却相对的微不足道,也要求泰国政府正视这个问题。

国际劳工组织亚洲区移工政策计划技术顾问阿贝亚指出,根据国际劳工组织的这份报告,泰国的移工逐年增加,从一九九五年的七十万人,二零零零年增加到八十五万人,二零零五年更一口气跳升到一百七十七万多人,占泰国劳工的比例也从原本的百分之二点二增加到百分之五。

阿贝亚表示,聘请这些移工的主要行业是农业、工业与服务业,粗略估计,将近一百八十万移工在泰国一年可以赚得二十亿美金,平均每人每年约一千一百二十五美金,如果在泰国消费十亿美金,就相当于可以提高泰国的国内生产毛额二十亿美金。

如果这些移工的生产力与泰国工人相同,相当于提高泰国的国内生产毛额一百一十亿美金,占百分之六点二,即使这些移工的生产力只有泰国工人的四分之三,也提升了百分之五,对泰国的经济贡献良多。

但是这些移工所获得的待遇却相对低廉,阿贝亚说,在二零零三年,泰国的最低薪一天是一百三十三泰铢(1泰铢=0.033164美元),但来自于北部来兴府的一项调查,移工每一天平均只有六十到七十泰铢的收入,而即使是在工地担任建筑工,每个月平均只有二千八百泰铢的薪资,仅比最低薪资好一些。

国际劳工组织主任费丝诺尔强调,移工的工作大多属于“三D”,也就是低等(Degrade)、危险(Danger)与肮脏(Dirty),但是获得的待遇又不如一般泰国劳工,对泰国政府的人权政策形成了挑战.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外来劳工对泰国经济贡献良多 待遇却低!”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