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移民部长:拟增拨逾亿助11省区的新移民

发布时间:2007-12-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加拿大《明报》报导,加拿大联邦公民及移民部长范茵丽(Diane Finley)12月17日宣布对安河和魁北克省以外加拿大11个省区,增加1.216亿加元移民基本安顿拨款,为新移民提供信息、语言培训等服务。令卑诗省2008至2009年获得的此项拨款,达至3年前的2.5倍,但能否在国会通过仍属未知之数。

联邦公民及移民部长范茵丽17日接受电话访问时指,前自由党政府一度冻结移民安顿服务拨款,至2006年保守党政府上台后,发现新移民年收入与本地人之间的差距明显扩大,说明有需要提高对新移民更多支持,帮助他们尽快融入加国社会。

保守党于2006年预算中宣布5年内拨款13亿加元,用于全加国新移民安顿服务项目。魁北克省和安河根据与联邦签署的协议,获得其中的9.2亿加元。而包括卑诗省在内的其余11个省区,根据接待新移民数量摊分剩下的约3.4亿加元。对这11个省区新增的1.216亿加元联邦拨款,令拨款总额增加到4.65亿加元。

17日移民部也同时宣布了增加拨款后,2008至2009年度11个省区的拨款分配方案。与3年前(05-06年)相比,除努拿乌特(Nunavut)出现6%的减少外,其余地区都有增长。与2007至2008年相比,则北部地区(Northwest Territories)、育空(Yukon)、努拿乌特地区有下降。

范茵丽指,该笔新增拨款将作为联邦承诺项目,包括在下一年的政府预算案中。但她未肯定该预算是否一定能在国会投票中通过。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加移民部长:拟增拨逾亿助11省区的新移民”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