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留学名额5年翻百倍

发布时间:2007-12-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本报讯继日语、法语、韩语等小语种培训行情火爆申城之后,意大利语紧追直上。随着2007年“马可波罗”计划、中意文化年、中意企业高层论坛等活动的举行,记者从意大利驻华使馆获悉,今年留学意大利名额增加到6000个,相比5年前翻了百倍。

根据意大利“马可波罗”计划,2006/2007留学人数已从四年前的60余人猛增到今年的3000余人,而记者从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获悉,2008至2009年度留学意大利中国学生的招生工作日前正式启动。本次招生名额6000余个,是近几年来意大利在中国规模最大的一次招生计划。39所公立学校接受报名,并有近千个专业供学生选择。据凯育意桥培训中心统计,目前在上海各类意大利语培训中心学习的学生中有30%%-40%%左右的人将可能留学意大利,因此今年的意大利语直通车班级最热门。

据介绍,意大利教育公立政府补贴免学费,和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不同,中国留学生在意大利就读公立大学可以和本土学生一样免交学费,而且生活费用指数较低,在意大利就读留学生的生活费(包括住宿费),除了重点城市,每人每月仅需人民币4000-6000元。此外,意大利医疗福利水平高、注册自由门槛低、技术移民受欢迎、学习之余可打工等优势使得意大利成为新的留学热点。

文章:“意大利留学名额5年翻百倍”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