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生考试竟用去年考题

发布时间:2007-12-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12月1日,滋贺大学经济学部在实施的自费外国人留学生英语作文问题考试中竟然使用了2006年的考题,结果参加考试的41名留学生全部答对。

12月1日,滋贺大学经济学部在实施的自费外国人留学生英语作文问题考试中使用了2006年的作文考题,结果41名中国、韩国、越南等国的留学生对该题全部答对。后来在面试时,一个留学生回答“因为和2006年的考题一样,所以考试不难”,校方调查后发现,担当的英国人教授在出题时,把2006年的考题搞混淆,因此出现失误。

这道出错的考题占英语考试总成绩的30%。校方已经向参加考试的全部考生进行书面道歉。

据了解,滋贺大学在日本是一所颇具人气的国立大学,在校生约有4000人,截至2007年5月,该校有留学生166名,其中135名是中国人留学生。

有评论认为,此次滋贺大学留学生考试题出错,再次暴露出日本大学考试的不足之处。

1983年,中曾根政府就日本走向国际化这一决策,提出了“接收十万留学生的计划。为了促进这一计划的顺利实施,日本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相关的政策,鼓励各国留学生去日本留学,使十年来赴日留学生的比例比原来增加了5倍之多。尽管赴日留学者以几倍的速度递增,但日本在接收留学生制度方面,仍然存在著许多不尽人意的地方。尤其在考试制度方面与欧美各国相比还略显得不够规范。(编辑:洛神)

来源:中国侨网

文章:“日本留学生考试竟用去年考题”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