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荷华州“大批非法移民”决定民共两党竞选命运

发布时间:2007-12-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爱荷华州近年来出现大批非法移民,而下个月初爱荷华又将举行两党的第一次党内选举。这将成为两党在竞选中的关键议题。
 
据路透社报导,亚利桑那州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就由于支持对非法移民的“大赦”被对手击败。在最近的一次辩论中,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被要求申明自己对非法移民发放驾驶执照问题上的立场。在爱荷华州支持率领先的共和党人哈克比也必须收回他在非法移民问题上的一个评论,因为他曾表示支持为非法入境者的儿童提供教育。
 
对于民主党和共和党来说,在非法移民问题上的立场对11月的总统选举是至关重要的。分析者指出,由于第一次党团选举在不同自治州举行,非法移民问题将成为一个长远问题。

曼哈顿学院的高级研究员泰马•雅各布比(Tamar Jacoby)指出,爱荷华州近年来出现大批非法移民,这也成为选举的敏感问题。

尽管选举者都在挣扎着澄清他们在非法移民问题上的立场,分析师则说,民主党和共和党之间的分歧将在主要选举活动开始后呈现出来,即在8月和9月两党各自的党派会议召开之后。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一个政治分析师布鲁斯•梅瑞林(Bruce Merrill)说,对于竞选人说,坚持他们的立场风险会太大,尤其是在初级竞选季中,几乎不可能出现双赢的局面。他说,“当初级竞选季结束以后,这个问题就会成为一个党派问题。”

分析师指出,共和党人很有可能会表现得较为强硬,在非法移民问题上表示不赞同,并一直持续到11月大选,而且也不太可能退回到中间立场。全国移民论坛的执行主任弗兰克•沙里(Frank Sharry)表示支持移民改革,他说,“麦凯恩和朱利安尼已经保留了撤退回中间立场的余地,但并不多。”

分析师说,西班牙裔选民是美国增长最快的团体,民主党人在未来几个月中可能会软化他们的言论,并且会接触这些选民以寻求实际的解决方案。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爱荷华州“大批非法移民”决定民共两党竞选命运”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