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学:写论文不能引用网上数据

发布时间:2007-12-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由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馆举办的澳大利亚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澳大利亚留学之夜”交流会日前在广州大学城举行。澳大利亚教育、科学与培训处有关人士介绍了澳大利亚的教育概况、学校与专业的选择方向、留学申请注意事项、奖学金情况等。

在活动现场,同学们对留学澳大利亚的奖学金申请与选择学校、专业等方面表现了较大兴趣,嘉宾们对此作出详细的解答。

热门专业不一定容易就业

澳大利亚目前是中国学生留学首选的热门国家之一,目前中国学生到澳大利亚就读比较热门的专业有商科、计算机、医学等。由于会计是澳大利亚的紧缺专业,大部分留学生为了获得移民机会或者更容易找到工作会选择读会计专业。对此,留澳归国校友、目前在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馆外交处工作的Rachael指出,虽然会计是澳大利亚的紧缺专业,但也不一定能够轻松找到工作,因为一些企业要求的是有经验的会计师,所以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才是最重要的。

进行课前预习才跟得上进度

Rachael提到,澳大利亚的留学生活给她印象最深刻的是两国教育制度的不同。首先是没有课本,自己必须从图书馆借或者从网上下载之后打印,每门课都有一个专门的网页,可以找到过去的试卷、课文之类的资料。课前预习很重要,“老师会假设你已经预习过了,所以讲课讲得非常快。”课程虽然很少,但是每次课后都会留很多作业和论文,并且开出书单,所以阅读量很大。

写论文不能引用网上数据

中国留学生到澳大利亚后可能会犯的一个错误,就是在撰写论文的时候引用网上数据作为论据。其实,在澳大利亚,论文中引用超过一句话就必须加引号,而且网上的数据、资料等不能在论文中引用,引用的资料、数据必须是由书本上得来的。

文章:“澳洲留学:写论文不能引用网上数据”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