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毕业生出国留学要注意些什么

发布时间:2008-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来,不少高三学生及家长咨询出国留学的相关事项,或者是怕所考大学不理想,或者是怕落榜。对于大多数中国家庭来说,出国留学并不是一件小事。留学预警的不时发布,常常让人们心存疑问:在考虑出国留学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留学专家,针对家长与学生关心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建议:

选择中介公司是出国留学的第一步。如果一不小心掉进留学陷阱,会给家庭财产、孩子身心等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因此,在选择中介公司时,首先要看公司是否有公安部、教育部、各级工商部门颁发的自费留学中介资质证书;其次要看中介公司的校外资源,中介公司所提供的学校是国外正规的大学、我国认证的,而不是所谓的私立院校、培训学校;第三,要看中介机构的人员素质,是否熟悉各国教育制度及专业设置,是否有丰富的签证经验。

根据家庭经济状况选择国家。有些国家可以打工,但是打工的费用只能作为补贴,绝不可能成为留学的全部费用。一般来说,经济水平一般的学生,应选择新兴留学国家,比如,近年来向我国开放的德国、意大利等欧洲国家。例如,将学费、生活费以及往返旅费等全部包括,去澳大利亚或加拿大留学每年的费用一般在15-18万元人民币左右;而去德国、意大利等欧洲国家留学,由于公立大学免交学费,生活费仅需3―5万元人民币。

根据孩子的发展目标结合不同国家、院校的留学优势,才能最大限度地学有所成。也就是说,不一定选最好的,只选适合自己的。美国、英国的高等教育世界瞩目,但在专业领域里有些国家更优秀。

要尽早做出国留学的准备。留学需要理性,更需要规划。出国留学都要拿到该国驻中国使馆批准的学生签证才可以,很多国家对学生签证申请有详细的要求,比如资金担保的时间等,签证申请材料的要求也很复杂,还有一些国家要求提供语言成绩,早做准备,让留学计划顺利成行。(来源:星辰在线)

文章:“高中毕业生出国留学要注意些什么”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