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举办中国留学生春节招待会

发布时间:2008-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国侨网消息: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报道,1月31日,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张灯结彩,年味十足。田二龙总领事为圣彼得堡留学生举办专场招待会。来自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师范大学、理工大学、列宾美院、音乐学院以及圣市军事院校的中国留学生代表100余人出席招待会。

  田总领事首先代表总领馆全体同志向领区中国留学生恭贺新春,欢迎大家 “回家”过年,并强调, 2007年中国人民致力于全面建设小康、构建和谐社会、推动共同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伟大祖国的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国际地位日益提高。2007年也是中俄关系的丰收之年。俄罗斯“中国年”活动框架下数十项活动在圣彼得堡及领区其他地方成功举行,增进了相互理解,推动了互利合作。 “中国年”活动得到领区中国留学生大力支持,总领馆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展望2008年,中俄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深入发展,领区内将举行许多中俄友好活动,特别是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将在圣彼得堡举行,希望广大留学生积极参与,弘扬奥运精神,促进中俄友好。

  田总领事表示,中俄关系友好合作深入发展为旅俄留学生学成后施展才干开辟了广阔空间。希望大家发扬老一代中国留学生的优秀传统,刻苦学习,自强不息,团结互助,遵守法纪,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2月1日,田二龙总领事、彭学刚教育领事等领馆外交官还出席了圣彼得堡中国留学生迎春文艺晚会,与500多名中国留学生欢聚一堂,观看文艺节目,共庆新春佳节。来源:中国侨网

来源:中国侨网

文章:“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举办中国留学生春节招待会”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