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无证厨师身份法国合法化 无证劳工有希望

发布时间:2008-2-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法国《欧洲时报》援引法新社消息,法国巴黎一家高级餐馆的7名无证厨师日前得到了合法居留许可。支持无证劳工协会认为,这个行动为几万名工作在劳工匮乏部门的无证劳工打开了一扇门。

法国劳工总联合会秘书长布朗什向法新社记者宣称“门已半开。”这家工会与权利第一协会共同支持科斯特集团(COSTES)下属大军餐馆(LA GRANDE ARMEE)的这些无证劳工。

继数天的罢工行动以及雇主为无证厨师提出身份合法化申请之后,这家餐馆的9名无证厨师当中有7人于2月18日晚在巴黎警察总局领到了居留证。

另外2名无证厨师从7月1日开始再度受到雇用,目前合同尚未到期,也可能在本周拿到居留许可。

领到合法居留许可的厨师都是非洲人,他们得益于2008年1月7日通函的精神。这个通函给予无证受薪人通过工作取得合法居留的可能性,条件是在劳力匮乏部门工作以及拥有至少一年的不变工作合同。

移民部在这份通函当中还要求省长特别注意,身份合法化的申请须由雇主提出。

为了迅速阻止大规模身份合法化的行动,通函谨慎地指出这一机制所涉对象数量相当有限。本届政府反对进行大规模身份合法化。

法国劳工总联合会认为取得了第一场胜利,希望与劳工部、移民部和雇主组织举行圆桌谈判会议,为几万名甚至几十万名无证劳工解决身份问题。

官方估计法国共有20万到40万劳工没有合法居留。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七无证厨师身份法国合法化 无证劳工有希望”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