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学费涨不停 加国华裔学生负担重

发布时间:2008-3-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世界日报讯,近年来,本国大学的学费不断上涨,而国际学生的学费更比本国学生的学费上涨还要多。对此,不少在多伦多大学就读的华裔学生都感到负担沉重。

多 伦多大学最近几年的学费正在以每年4%的比率上涨,同时国际学生的学费更是每年以10%的比率上涨。由于许多学生是完全靠自己支付学费,学费的不断上涨, 使这些人负担日益加重。有学生反映,虽然大学生可以申请助学贷款(OS-AP),但是这类贷款审核严格,并非每位提出申请的大学生都能得到资助。因审核标 准将申请人父母收入作为申请资格之一,若父母收入高,其子女就无法得到学生贷款。

多大三年级学生陈佳欣表示,自己曾申请过OSAP,但只 得到了25元的资助。因为审核委员会觉得陈的父亲很富裕,可以支付女儿的学费。但事实上,陈佳欣的父母在她很小的时候离婚。她从小跟随母亲长大,实际上多 年来并未得到父亲的资助。陈佳欣表示,我从14岁起就有了第一份兼职。从此母亲就很少给她钱。上大学后,她一直坚持做两份兼职工作,每周要工作三到四天, 月收入在1400元左右。她称自己可以支付学费和生活费,不过,前提是她得一直保持这两份工作。每年学费的涨幅虽只是几百元钱的增长,但像陈佳欣这样的学 生而言,每年的负担都在增加。

学费上涨对于国际学生来说,由于不能申请OSAP,要靠打工来支付自己的学费,几乎是一件根本不可能的任 务。根据多大校方的数据,2006年入学的国际学生学费在每门课1680元,本地学生仅437.30元。到了2007年,这两个数字分别涨到了 1764元和458.80元。而在2003年的时候,这两个数字为1073.90元和418.50元。

国际学生学费大幅度的上涨,让入学仅晚两三年的国际学生在大学四年结束后缴纳的学费,与前几年入学的学生相比,差了大约三万加币左右。

尽管每年学生会都会举办一些建议政府和学校降低学费的活动,但是成果并不明显。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大学学费涨不停 加国华裔学生负担重”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