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美超一年能否申请公民入籍?

发布时间:2008-5-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问:我现在想急于申请公民入籍,但我前几年在美国居留时间都不长。在2005及06年间,曾经离开美国超过1年,但按其它年份来说,应足够符合据说是2年半居留时间的要求,请问我否可以尝试申请公民入籍?若入籍不成功,会有什么问题吗?

答:按移民法,公民入籍申请的居留时间,是过去5年内,必须有2年半时间居留在美国。但若有离开美国超过1年的情况,则年份计算中断,必须重新算起,例如你所说你2006年前曾在外居留1年,则你5年的居留时间必须要由在2006年回美重新计算,即有可能你在2011年才有资格申请公民入籍。若你现时尝试申请,假若移民局因你在外居留超过1年而拒绝你的申请,移民局亦有可能追究你没有履行绿卡居民居留在美国的限制,因绿卡居民若长期居留在外国超过1年,可被认为是已放弃绿卡身分。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离美超一年能否申请公民入籍?”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