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点积分制:积95分可留英工作两年

发布时间:2008-7-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最新发布的消息,从即日起,英国开始引入“记点积分制”签证体系。根据这一制度,中国留英学生获得相应积分,便可申请毕业工作类别签证,从而申请留在英国最长达到两年的时间。

据《法制晚报》报道,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最新发布的消息,现在,希望去英国的申请者已可以在新的“记点积分制”体系下申请部分英国签证。申请者只要符合客观标准,如资格、薪资、年龄和对英国的了解等,就可以积累相应点数。获得了足够点数的申请人便可以拿到签证。

针对在英国毕业的中国留学生来说,在新的申请体系下,最关注的就是“毕业工作类签证”。只有拿到该签证,留英学生在毕业后才能留在该国工作,时间最长达两年。

据悉,“毕业工作类签证”属于“记点积分制”的第一层次,如果中国留学生已经通过国际毕业生计划或者理工科毕业生计划,并准备在英国工作一段时间,则需要积累95分申请“毕业工作类签证”。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主管吴媛媛女士表示:“毕业工作类签证的推出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将为那些在英国学习的年轻人找到高含金量的工作提供便利。英国教育界与商界一直以来合作紧密,确保能满足国际人才市场的需求。留英学生除了可以获得高含金量的学历,还可以在英国获得专业工作经验,而国际化的工作经验则令学生们回国后受益匪浅。”

可申请“毕业工作类签证”的人

通过理工科毕业生计划(SEGS),国际毕业生计划(IGS)或苏格兰英才计划(FT:WISS)并计划留在英国的人员。留英学生,包括学生、护士生、复考生、准备论文答辩的学生等。

如何申请“毕业工作类签证”?

第一步:使用记点积分计算器完成在线自我评测www.bia.homeoffice.gov.uk/pointscalculator

第二步:填写签证网站上提供的毕业工作类签证申请表

第三步:将申请连同证明材料一起交往签证申请机构(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建议申请人同时寄送所有申请和证明材料)

需要多少“记点积分”

申请“毕业工作类签证计划”,总体需要获得95分的积分,并在“属性测试”(包括“学历要求”、“所在学府”、“在英学习期间的状态”、“文凭颁布时间”四项)上获得至少75分的积分。

学历要求:具备如下某一学历即可得到二十分;英国认可的学士或研究生学位;英国研究生文凭;苏格兰学府所颁发的HND高等教育文凭所在学府:学生在如下学校学习可得到二十分;在英国政府认可的大学学习;在苏格兰公立学府或声望较好的私立学府学习等在英学习期间的状态;在英国留学期间,被允许以现有的学生、护士生、复考生、准备论文答辩的学生等身份进入或停留,即可获得二十分。

文凭颁布时间:如果申请“毕业工作类签证计划”的人在提交该申请之前12个月内,获得该申请所要求的学历文凭,便可获得15分积分英语语言水平,只要获得“属性测试”积分75分,便可获得十分语言加分停留资金保障;提供在英国期间所需资金保障的证明,可得十分。

英国签证申请机构地址

快递:UKBorderAgency Tier1 MillburngateHouse Durham DH991SA

邮寄:UKBorderAgency Tier1 POBox496 MillburngateHouse Durham DH991WQ

供稿: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记点积分制:积95分可留英工作两年”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