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学担保金普降8万

发布时间:2008-10-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受美国华尔街金融风暴影响,人民币对非美货币在逐渐升值。澳大利亚中央银行7日将澳元基准利率调低100个基点,由7%降至6%,导致澳元汇率暴跌。由于市场预期澳元利率仍将下降,标的澳元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也同步下降,分析人士表示,可降低中国出境居民的旅游和留学成本。

据浙江在线消息,人民币10月7日对澳元汇率一度升破5的关口,创下近年来新高,截至9日,人民币对澳元继续走强,现钞卖出价报4.8310。而在今年7月,中国银行澳元卖出价为6.6556元,也就是说,今年7月,市民需花665.56元才能买到100澳元,现在只需要483.1元。不到3个月时间,人民币对澳元汇率暴涨27.41%。

资深顾问周晨介绍说,澳元下跌使得澳洲留学所需的担保金普遍下降了8万-15万元人民币。比如去堪培拉公立中学留学,每年学费和生活费约2.5万澳元,签证时需提交7.5万澳元保证金存款。假如7月成行,保证金约需50万元人民币,现在只需36万元人民币。

与此同时,赴澳洲留学的学费和生活费用也将大幅降低。相对7月而言,就读公立中学每年学费加生活费可节省4.5万元人民币左右。

由于同期新西兰元兑人民币也贬值近20%,和3个月前的汇率相比,在新西兰就读奥克兰大学奥克兰理工大学这样的世界知名学府,完成本科学位也能节省8万-10万元人民币。

稿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澳洲留学担保金普降8万”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