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韩国:低门槛低学费背后并不轻松

发布时间:2008-10-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留学韩国,低学费和低“门槛”背后,实际情况是怎么样的呢?昨日,韩国顺天乡大学国际通商专业大二年级的成都籍留学生赵萌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留学故事。
 
2004年,赵萌从本市某中学毕业。他当年的高考成绩不错,凭自己的条件和家庭经济状况完全有能力申请留学韩国大学。2004年11月,赵萌来到韩国,并进入顺天乡大学开设的韩语语言学院学习韩语。一年后,赵萌通过语言学院的考核,正式进入顺天乡大学的国际通商专业学习。

“韩国的留学生活,确实不轻松!”小赵介绍说,尽管过了语言关,但是在听课时中国留学生仍然遇到不少难题。首先,韩国多数大学使用韩语教学,专业课教学时有很多专业术语。还有,韩国现代语言中引入大量的外来词,这给留学生理解带来较大困难。留学生必须花比韩国学生更多的时间预习、提前查找资料做准备。

此外,韩国高校对学生要求很严,除了考试,平时还经常要求学习写各种学习报告。这些报告的质量对于学生很重要,因为韩国高校对学生成绩的考核,除了考试成绩外,还包括出勤率、平时表现以及提交的学习报告质量。赵萌说,目前国内不少大学生平时较为懒散,上课出勤率不高,这在韩国根本行不通,如果一学期下来,出勤率不达80%,可能被勒令留级。

赵萌信心十足地告诉记者,在韩国完成本科学习后,他将继续攻读硕士,因为在韩国高校攻读很多硕士学位是提供全额奖学金的,对于平时学习刻苦、成绩良好的留学生而言,这将是最大的回报。

文章:“留学韩国:低门槛低学费背后并不轻松”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