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留学门槛提高 呼唤优秀生源

发布时间:2008-10-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俄罗斯留学以申请容易而出名,但从今年开始这一情况将会有所改变,俄罗斯使领馆对留学签证审查从紧,让俄罗斯留学的门槛悄然抬高。俄罗斯使领馆提高了对申请俄罗斯留学签证的中国学生的面试抽查率,同时对材料的审核也更加严格。 俄罗斯为什么提高留学门槛呢?俄罗斯留学专家对此提出了2点解释:
 
1、俄罗斯留学呼唤优秀生源

俄罗斯国内拥有诸多世界名牌大学,教学质量位居世界前列,例如莫斯科大学、圣彼得堡大学都是拥有百年历史的世界顶级名校,为俄罗斯乃至世界培养出了大量知名的科学家和艺术家。

俄罗斯这些着名的顶级大学,在前几年由于经费问题只能放低自己招生的门槛,以此来维持学校的生计,但是在俄罗斯经济发展和学校留学生增多的前提下,学校希望能够更多的招收优秀的学生,而那些只是混文凭和混日子的留学生,当然不会再受到这些名校的欢迎。

2、俄罗斯留学费用逐年提高

俄罗斯经济的复苏和社会条件的改善,也带动了俄罗斯国内物价水平的上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消费水平高居世界各大城市前五名,因此很多高等院校的学费也不得不随着物价一起提高。

俄罗斯高校的学费,在2006年时普遍为2万人民币左右,到了2007年,学费就增长到了3到4万人民币,而艺术类课程的学费更高,需要每年5万人民币以上,因此俄罗斯大使馆只能提高对留学申请人家庭经济状况的审查。

俄罗斯留学的门槛虽然有所提高,不过从总体留学行业的形势来看,俄罗斯依然是中国留学市场上的热门国家,良好的就业前景、高质量的教学服务和超强的专业实力,都是俄罗斯留学的魅力所在。

文章:“俄罗斯留学门槛提高 呼唤优秀生源”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