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不再高不可攀

发布时间:2008-11-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英国总领事馆签证处统计,2007年中国赴英国留学申请人数达到2.3万人。迅猛之势一直延续到了2008年。仅2008年1月至6月签证申请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50%。并且近来英镑汇率大幅下降,更加坚定了部分学生赴英留学的决心。不难预测2009年的申请人数还将有大幅攀升。
 
国际金融危机造成目前国内的就业形势也较为严峻,与其在不景气的就业市场中撞得“头破血流”,倒不如趁此就业“低迷期”到国外充充电,为自己在未来职场中增加砝码。上海大学—莘远留学的张雪如老师向学生详解了2009年留学英国的几点优势。
 
学费“跳水”年省十三万
 
国际金融危机吹冷了全球经济,却给中国的留学市场带来了不少利好。人民币逆势而上不断升值,英镑、澳元、欧元等多种货币的汇率大幅下降,直接导致海外院校留学费用不断降至新低。
 
根据英国普通学校的收费标准:留学英国读本科,学费连同生活费每年需要2.5万英镑左右。按去年11月15日人民币对英镑汇率15.2:1计算,大约需要38万元人民币;而2008年11月15日人民币对英镑汇率仅为10.1:1,只需25万多元人民币,相比去年省了近13万元。
 
另外,经济实力减弱的各大院校为了增加财政收入也纷纷推出吸纳海外留学生的新政策,并加大其在华招生力度。这对于有意出国深造的学生来说,无疑是难得一遇的“良机”。
 
09年新签证体系——“记点积分制”
 
英国决定于2009年春季引入新的留学签证体系——“记点积分制”。新体系中,学生申请签证时,将根据被英国院校录取情况以及经济状况获得相应积分。
 
“记点积分制”使签证申请的衡量标准更加量化,从而让真正赴英留学的学生顺利通过背景审查得到签证。此外,学生也可以通过网络提前计算自己的积分,并在签证申请前就可以评估是否可以得到签证。已经毕业的国际学生通过“记点积分制”可申请“毕业工作类签证”,获批后留学生可享有在英国居留和工作两年的机会。而此前留学生毕业后只能在英国停留一年。
 
专科生如何申请留学英国
 
如果想在次年9月入学的话,当年9月左右是申请学校的上佳时间。特别是想申请商科、教育、理工、传媒等热门专业,最好提前一年以确保该专业尚有空位。
 
两年制大专生,留学英国主要有3种途径:在读大专或大专刚毕业的学生,可以申请读本科课程;如果有5年以下工作经验,可申请个别学校的专升本课程;如果有5至10年工作经验,可直接申请就读英国硕士预科。
 
三年制大专生,如果有3年或以上工作经验,可直接申请部分英国大学的研究生课程或者硕士预科。工作时间不满3年的,直接申请硕士难度较大,一般情况下不能申请攻读MBA学位。
 
申请材料务必详实
 
2008年11月11日,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开除50名中国留学生,原因是校方发现这些学生的申请材料,包括毕业文凭、英文水平证书等是伪造的。纽卡斯尔大学已将此事件报告警方和内政部,并提醒英国其他大学对留学申请材料严格把关。
 
 学生提供的材料务必要真实可靠,千万不能利用做假来“美化”材料,即便侥幸通过签证审查,如果材料被查出做假,学生还是会被遣送回国,且留下了不良信用记录。

来源:新民晚报

文章:“英国留学不再高不可攀”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