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失业率高升 政府安排大学毕业生先实习

发布时间:2009-1-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国政府2009年初提出一项新计划,安排找不到工作的大学毕业生先从事三个月的实习工作。

据BBC中文网报道,因受到经济紧缩的影响,英国失业率高涨,大学毕业生难就业,找不到工作的人不在少数,因此英国政府才和大型企业商讨了这个解决办法,让找不到工作的大学毕业生到一些企业实习三个月。

英国每年有三十万名大学生毕业,政府担心找不到工作的大学毕业生把全国失业率向上拉高,于是和大型企业商讨解决办法。目前包括巴克莱银行(Barclays Bank)和微软(Microsoft)等四家大型公司已经同意,愿意让大学毕业生从事三个月的实习工作。

在圣诞新年假期过后,英国议会将在本周恢复工作,并宣布一系列振兴经济措施,其中就包括这个大学毕业先实习的计划。

实习计划

英国政府负责大学事务的官员约翰·德纳姆(John Denham)目前正在拟定大学毕业先实习的计划草案。他在接受英国《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的访问时透露,大学生毕业后可以进入企业先实习三个月。这三个月的带薪实习工作至少会提高毕业生的技能和经验,而且毕业生实习完毕后还有机会获得全职工作。

约翰·德纳姆说,大学毕业生从事实习工作的薪水会比大学生的教育补助稍微高一点,并表示大学毕业生从事实习工作后,获雇用的机会将会提高,其中一些人会得到工作,因为企业也不愿意流失好的人才。

经济高峰会

此前,英国国家经济社会研究所(The National Institute of Economic and Social Research)的报告说,2009年第四季度英国经济衰退1.5%。这是28年以来英国经济遭逢的最艰难时期,对此英国政府不得不采取拯救经济措施。

英国2008年11月宣布财政预算发表前的报告,承诺透过暂时性的小企业纾困方案来提供十亿英镑贷款。英国国会在假期结束恢复工作后将召开经济高峰会,讨论振兴经济的议题,预料官员们还会宣布向小型企业提供更多的保证贷款。

来源:BBC中文网

文章:“英国失业率高升 政府安排大学毕业生先实习”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