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台定居外国人支援措施减学费增就业

发布时间:2009-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日本政府1月30日制定了面向定居在日本的日裔巴西人等外国人的支援措施,减免学费增加就业,此支援措施力争在3月前实施。

据中国侨网援引《日本新华侨报》报道,由于经济危机的蔓延,非正式员工被裁员的现象频发,一些定居在日本的外国人生活上出现困难。此次出台的支援措施力争在3月前实施,主要内容为(1)向实施减免学费的地方政府发放新的财政补贴;(2)以外国劳动者聚居的地区为主,在公共职业介绍所(Hello Work)增加翻译或咨询人员;(3)在增加就业机会的措施中考虑到外国人。

日本少子化担当大臣小渊优子1月30日上午在内阁恳谈会上进行了报告。首相麻生太郎指示称:“希望相关部门通力合作认真实施。”

不过,日本政府并不打算为此采取新的预算措施,而是将灵活运用2008年度第二次补充预算等的既定事业经费。

在教育支援措施方面,为能使外籍学生顺利转入日本的公立学校,将专门安排咨询人员。还将增设可以学习日本学校生活和日语的“初期指导教室”。此外,还将开设网页,提供定居外国人需要的生活、行政信息。

来源:星岛环球网

文章:“日本出台定居外国人支援措施减学费增就业”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