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成本大幅下降需提前半年准备

发布时间:2009-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要出国留学,需提前半年准备,提前申请学位,眼下正是准备的好时机,如果迟一些,选择的范围就少了很多。”留学专家告诉记者。受金融海啸、人民币升值等因素影响,出国留学的成本大幅下降,不少人选择出国充电,眼下正是着手准备的好时机。

去年签证同比增长12%

专家说,2008年申请英国大使馆的留学签证申请量比2007年增长了12%,一共签发了25688份留学签证。主要原因是人民币兑换英镑的大幅度升值,从去年的15:1降到现在的10:1,下降了三分之一。就一个本科生读一个硕士课程为例,之前要准备约35万元人民币以上,现在只要准备30万元就足够了。而2008年在去英国留学的学生签证当中,57%是去读硕士及以上课程的,19%是读本科课程的。最热门的专业有商业管理,工程(通讯工程、电子工程、机械工程),计算机及软件工程;新的热门专业有金融,精算数学、创意艺术等。

现报名人数与去年持平

“春节前报名人数与去年同期差不多,比较正常。这是因为,出国留学就像买房子一样,不紧不慢。而在北京、上海、广州等高校集中的大城市,留学人数增多更为明显一些。”专家告诉记者,“眼下正是春节开工伊始,节后报名人数暂无统计,但可以肯定的是,由于金融危机,国内很难找到工作,想出国的人越来越多。一位负责雅思考试报名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如今报名雅思考试都要提前报名了。”

未来高管多有留学背景

据介绍,今年1月份中央下发文件,要求更重视做好高层次海外人才的工作,鼓励回国。特别是广东省去海外招揽人才,对海外人才越来越优惠。预计,未来高层管理人员多是有海外留学背景的人员。

“世界呈现多元化发展,中国离不开世界发展。国外的高校确实很多启发式思维与国内不一样,接受国际有影响力的教授熏陶,对将来的开拓思维很有好处。虽然海归回来找工作,也是不好找,但机会还是比国内大学生多得多,外资企业优先录取。”专家说。

来源:新快报

文章:“留学成本大幅下降需提前半年准备”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