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独霸全球最贵学费榜

发布时间:2009-2-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全球金融危机使得许多行业都刮起裁员潮,不少年轻人选择重回象牙塔以缓解就业压力,但他们将不得不面对更加高昂的求学成本。美国《福布斯》网站最近公布了一份调查,称全球学费最贵的大学中,排名前5位的都是美国大学,其中华盛顿大学以4万美元(约人民币27.6万元)的年学费称冠全球。这5间世界最贵大学的学费比去年上涨了4.8%,无疑使得必须在经济寒冬中勒紧裤腰带过日子的美国年轻人望而却步。

美校学费是他国两倍

美国大学多为私立学校,主要经费来源依靠社会捐赠而非政府拨款,这使得美国学校的学费历来都是世界最昂贵的。但根据《福布斯》的最新调查,与此次 登上“ 全球最贵大学”榜的其他国家名校相比,美国大学的学费几乎是他们的两倍:加拿大最贵的大学是魁斯特大,2008~2009年学费约为2万美元;英国学费最贵的帝国理工学院,2008~2009年学费约为2.7万美元。不光是美国大学学费贵,在其他国家的美式大学收费也有过之而无不及。以瑞士的美式院校富兰克林大学为例,它的年学费也高达3.3万美元。

金融海啸吹跑大学捐资

《福布斯》把美国大学学费昂贵的原因归咎为金融海啸。经济危机使得美国大学难以获得捐赠资金,而许多大学投资在美国金融市场上的钱化为乌有,只有靠提高学费维持运作。美国国家高校委员会上周公布了一份报告,称去年7月到11月期间,美国和加拿大两国的大学捐赠总额下跌了超过23%。连全球最富有的超级名校哈佛大学也因为投资失利,本月决定遣散约50名投资幕僚。

No.1

美国华盛顿大学

2008~2009学费学费:$40,437(约人民币27.6万元)

虽然华盛顿大学是全球学费最贵的高校,但它也是在资助学生方明最慷慨的大学之一,它会为每位符合条件的学生提供高达2.2万美元资助,这几乎是学费的一半了。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

2008~2009学费:$20,200(约人民币14万元)

墨尔本大学的学费在澳大利亚是最贵的,而墨尔本的生活成本也是全澳最高的。选择到墨尔本大学留学的总费用预估在1万美元到2万美元之间。

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大学

2008~2009学费:$27,800(约人民币20万元)

帝国理工大学不但在学费昂贵,学生还要考虑在伦敦的高昂生活成本,伦敦一年的生活费可达1.2万美元,这使得到帝国理工学习的成本总额达到每年4万美元。

新加坡国立大学

2008-2009学费:$24,000(约人民币16万元)

相对于亚洲的其他高校,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学费算是非常高的,但在新加坡的生活成本相对欧美国家来说较低廉,每年仅需大约5千美元。

其他进榜大学(人民币)

No.2 美国罗伦斯学院 学费:27.5万

No.3 美国凯尼恩大学 学费:27.4万

No.4 美国瓦萨学院 学费:27.4万

No.5 美国巴内克尔大学 学费:27万

哈佛大学 学费:24.7万

耶鲁大学 学费:24万

(注:本版学费皆不含生活费)

哈佛耶鲁学费比私立学校便宜

在这次调查中,美国著名的常春藤名校竟然没有上榜。尽管这些名校的收费不低,但却不如私立学校昂贵。比如,哈佛大学的学费达到3.6万美元(约人民币24.7万元),耶鲁大学则是3.5万美元(约人民币24万)。

《福布斯》提出的学费底线是4.5万美元(约人民币30万),若学费超过这个价,便可称得上是世界最贵的大学。

16万 新加坡国立大学亚洲最贵

在此次上榜的名校中,新加坡国立大学是上榜的唯一亚洲高校。早在2006年,新加坡国立大学就获《泰晤士报》评为全球最佳的20所大学之一。

尽管到新加坡留学的生活费较低,一年约为5100美元(约人民币3.5万元),但其一年2.4万美元(约人民币16万元)的学费仍然是亚洲地区最贵的大学。

来源:信息时报

文章:“美国大学独霸全球最贵学费榜”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