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英加四国留学成本对比

发布时间:2009-2-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从中国留学市场来看,中国留学生的主要目的地是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我们就以这4个具有代表性的留学国家作分析,比较一下目前的留学成本。(以下为四个国家的同类别大学管理类的研究生课程投资成本。)

1、美国

美国一类大学的学费幅度大致在3万至5万美元(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之间的学费差距比较大),生活费1万美元左右,我们以全球排名第2位的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的管理研究生课程作样本,学生一年的支出大约在每年47万元人民币(根据耶鲁大学网站的数据,国际学生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为71437美元,汇率6.83元人民币)。

2、澳大利亚

以全球排名第16位的澳洲国立大学(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的2年制商科研究生课程(Master of Business)举例,学生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的支出将从原先的每年21万元人民币下降至每年15万元人民币(学费2万澳元,生活费1.2万澳元,汇率4.72元人民币),2年的总投资在30万元人民币。

3、英国

以全球排名第29位的曼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Manchester)的研究生课程作样本,学生一年的支出大约在每年32万元人民币(学费16800英镑,生活费1万英镑,汇率11.88元人民币)。

4、加拿大

以全球排名第41位的多伦多大学(Toronto University)作样本,学生一年的支出大约在每年21万元人民币左右(学费2.5万加币,生活费1.2万加币,汇率5.82元人民币)。

来源:金陵晚报

文章:“美澳英加四国留学成本对比”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