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推出新型助学贷款方式

发布时间:2009-3-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为了解决公共体系中教师和医护人员缺少的问题,鼓励大学生毕业后到公共体系中服务,巴西政府日前推出了一种新型助学贷款。

这种新型贷款目前只对师范院校和医学院学生发放,学生可以申请最高与学费等值的助学金。学生毕业后如果进入公共体系中工作,每工作一个月,应还贷款自动减少1%。这样,服务100个月的时候,就学期间的助学金贷款就可以全部还清。

巴西高等教育由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两个部分组成,其中公立大学就学机会相对较少,大部分学生只能进入收费高昂的私立大学深造,如圣保罗UNISA大学医学院每个月学费高达3053雷亚尔(约合1283美元),因此众多私立院校学生对这种新型助学贷款持欢迎态度。

巴西教育部长哈达德说,以往就读医学院对来自普通家庭的学生来说,几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但是这种新型助学贷款将有望帮助他们圆梦。

据统计,目前巴西全国公立学校中师资力量严重缺乏,缺编数量达到约50万人。此外,约500个巴西城镇的医护人员不足。

来源:新华网

文章:“巴西推出新型助学贷款方式”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