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禁止公立大学学生在公共教育体系内修双学位

发布时间:2009-3-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巴西众议院日前通过一项法案,禁止公立大学的学生在公共教育体系内攻读两个学位。

巴西公立大学免费就学,因此相当多的学生在通过入学考试后,同时攻读不同学校的不同学位,之后再根据个人兴趣和获得学位的难易程度进行取舍。巴西教育部承认,目前缺乏这方面的统计数字。

新法案规定,公立大学之间应该互通信息,一旦发现有学生在两个学校攻读不同学位,应该在5天内要求该学生作出选择,只允许保留一所大学的学籍。此外,学生也不得在同一所大学中攻读两个学位,如果不主动放弃的话,后注册的科目将自动失效。

提案人、众议员毛里西奥·兰德表示,公立大学就学机会十分宝贵,一名学生同时攻读两个学位的话,就意味着剥夺了他人的学习机会。

巴西高等教育由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两个部分组成,其中公立大学就学机会相对较少,大部分学生只能进入收费较高的私立大学深造。(赵焱 陈威华)

来源:新华网

文章:“巴西禁止公立大学学生在公共教育体系内修双学位”正文完
《巴西禁止公立大学学生在公共教育体系内修双学位》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