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在澳洲人数已过10万

发布时间:2009-4-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澳大利亚气候宜人,是西方英语系发达国家中离中国比较近的国家。目前,澳大利亚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欢迎国际留学生在当地工作生活的移民国家。高质量的教育体制,生活学习费用合理。澳大利亚一直是中国留学生的首选目的国,迄今为止,中国留学生在澳洲注册入学人数已超10万,相当于澳洲每4个国际学生中就有1个来自中国。

澳大利亚优秀大学的录取要求逐年提高,对于中国学生来说,选择一个大学的杰出专业比一味追求学校整体名气更重要,更实际。比如皇家理工大学的设计专业,在澳大利亚属于一流,该校学生经常在国内及世界上获奖。格里菲斯大学的酒店管理专业,提供了高质量的实用性课程,在业界深受好评。如果考虑以后个人职业规划,那么选择一个合适的专业更为重要。

目前很多申请澳大利亚留学的学生是为了将来移民,因此提前制定一个合理的学习计划尤为重要。澳大利亚目前技术移民打分及格要求是120分。请随时关注最新的各类职业列表(CSL, SOL),首先必须满足两年全日制课程(语言不包括),专业最好是在紧缺职业清单中。比如读本科或硕士,建议读计算机,工程类、会计、翻译、护士等专业,或读职业技术课程(TAFE)。若在毕业后不足120分的话,可以继续申请一年半的485留学生毕业临时签证,可通过相关一年工作经验,或就读一年的职业年课程(专业仅限会计、工程或计算机类),获取额外的移民加分。

485留学生毕业临时签证的申请要求:

1.主申请人在45周岁以下

2.在完成澳大利亚学习后的6个月内递交申请

3.满足2年政策

4.有与所学专业相关的50分或60分职业(在SOL中),并通过相关职业评估结构的评估

5.持有效的学生签证

6.通过IELTS各项6分(技工类各项5分)

7.申请前预约体检

8.申请前递交AFP申请

因此,最好选择让资深移民留学专业顾问给你量身定制一个合理的个性化留学方案。如果不慎选择一个不符合新政策要求的专业,以后要想再转校,或者续读其它课程,劳民伤财。提醒各位准留学生,千万不要抱着混学业的思想,“宽进严出”是澳大利亚学校的教学准则。如果不把心思放在学业上,势必会适得其反。

来源:扬子晚报

文章:“中国留学生在澳洲人数已过10万”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