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的留学费用有哪些变化

发布时间:2009-5-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荷兰国土虽小,国力却十分强盛,经济形势在欧洲是最好的,人收入近年来稳居世界前几名。在荷兰,由于政府的资助,国际课程的收费低于美国及其他西欧国家。学费因专业不同而不同。留学生在荷兰每年的生活费用标准为5000-7000欧元左右 (约合人民币5-7万元),是按欧盟国家学生的一般标准计算的,中国学生的实际花费会低于此标准。于是很多学生开始青睐赴荷兰留学,2009年春季申请留学荷兰将有一些变化。
 
春季申请有变化

费用:2008年秋季之前,荷兰本科阶段的学费平均每年4000欧元左右,折合人民币约40000元。而2008年9月的入学本科课程每年涨幅在1500-2000欧元,也就是说现在的学费每年需要约6000欧元,即60000元人民币左右,涨幅较大。 2009.2的学费基本与2008.9持平。硕士的学费变化不大,每年的费用在8000-12000欧元不等。

面试时间:荷兰院校的春季入学面试大多集中在9月底至10月底,有意申请荷兰院校的学生需尽快登记,及早提交材料。

奖学金力度加大:随着去荷兰留学的人数不断增加,政府对学生的补贴也就相应的减少,直接的体现就是学费的上涨。但是,各个学校的奖学金的力度也相应的加大。比如:海牙大学和阿姆斯特丹商学院规定:如果学生顺利完成大一课程,成绩合格,学生就可以获得3500欧元的奖学金;丰蒂斯高等专业大学要求:优秀学生每年可以获得2000欧元左右的奖学金等等。

如何弥补学费上涨

努力完成学业,力争获得奖学金。

合法打工,每周10小时,节假日可全天打工,每小时的费用在6-15欧元不等。每月收入平均在200-300欧元。

带薪实习,荷兰的大多数学校都有半年到一年的实习时间,实习期间报酬可观。

来源:启德教育

文章:“荷兰的留学费用有哪些变化”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