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留学出台“新政” 增“德适”学习能力考试

发布时间:2009-6-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来,“德国高校将在2010年全面收费”的消息被炒得沸沸扬扬,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有关人士对此坚决予以了否认。不过,2010年德国的确要实施教育改革,即将原有的德国高校学制都实行成国际上的学士硕士体制。此外,德国又新增加了一年两次的TESTAS(“德适”)考试。

德国并无全面收费政策

威久留学总经理王伟先生指出,德国大学的收费不是由国家统一制定的,是各个联邦州根据自己学校的情况和实际的财政情况,自己制定收费政策,所以现在关于“全国统一收费”这样一种说法本身跟德国的情况是不符的。王伟先生说,目前德国共有16个联邦州,其中有六个州实行高校收费政策,另外10个州不收费。收费的标准一般规定一学期不超过500~600欧元,各大学的收费标准通常在200~600欧元之间,由大学自己决定。

德国将在2010年实施教育体制改革

启德教育欧亚部负责人王楠指出,这个改革主要指的是教育学制改革,德国一直以来是本硕连读的传统学位制,面对德国教育国际化的需要,2010年德国要进行教学学制改革,就是将传统的本硕连读的学位改为国际上普遍使用的本科硕士分开制学位。改革使德国的学制同国际学制一致了,方便了学生直接申请相匹配的专业和学位。

德国将要增加“德适”考试

北京因私出入境行业协会秘书长、鲲鹏国际总裁胡伟航先生指出,从今年开始,德国增加了一个新的“德适”考试,即TestAS,是对还没有毕业的外国学生的学习能力的考试,考试于每年的3月和10月统一在全球进行。今年的3月28日是第一次在中国实施。TestAS没有最低分数线,因此不存在能否通过的情况。它的成绩只体现每个参加考试人的成绩与所有参加考试人的成绩比较的结果,较好的成绩会提高学生申请德国大学的成功率。

留学德国应注意哪些问题

和中留学中心业务总监张萌提醒,首先,德国本科阶段大部分是德语授课,欲赴德留学的同学首先面对语言关,需要提前准备;德国语言考试DSH、TestDaF(“德福”考试)在国内就可以报名参加,外研社等国内知名外语出版社也出版、引进了大量德语教材、工具书、备考资料,诸如“德福高分突破系列”等,推荐同学们注意选取优质的学习材料。另外,德国比较注重学生的专业成绩和实践等综合能力,学生可以根据需要在这些方面努力提高自己。(张明浩)

来源:北京青年报

文章:“德国留学出台“新政” 增“德适”学习能力考试”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