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费用不便宜 私立大学每年大约两万美元

发布时间:2009-6-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说起留学,很多人,尤其是家长第一个问题就是:多少钱啊?现在留学已经不像以往那样可望而不可及,但由于各国的留学费用有较大差异,必须根据家庭收入合理规划,方能找到适合自己的留学目的地。本期先简要介绍美国的留学行情,以供参考:

学费:学费依据大学的性质、层次以及地理位置等因素有较大的差异。本科阶段私立大学每年17000———24000美元,而公立大学每年约为9000-14000美元。完成硕士课程学费一般需要20000-40000美元。

生活费:美国城市可按消费指数分为四级,每月开销大致为:1级特大城市,1000-2000美元;2级大城市,800-1000美元;3级南部、中西部、东南部州,600-800美元;4级俄克拉何马州、密苏里州等,450-600美元。 打工:持F1自费学生签证的学生每周可工作20小时,时薪5-10美元,工作范围限在校园内。

奖学金:美国大学会对其认为在特定领域有特殊才能或有优异成绩的申请者给予奖学金,成功获取奖学金的学生一般要有优异的专业成绩,较高的TOEFL、GRE或GMAT成绩,有影响力的推荐人等。只要正确地选择合适的学校、透彻了解学校的要求,加上专业的申请程序及技巧,申请奖学金还是比较简单的。

文章:“美国留学费用不便宜 私立大学每年大约两万美元”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