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学花费多少

发布时间:2009-7-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高考之后,很多学生咨询赴澳大利亚留学的情况,其中留学费用是关注的焦点问题之一。从Kaplan苏州国际预科学校赴澳大利亚留学的目的地来看,无非以悉尼、墨尔本、布里斯本、阿德莱德、堪培拉等经济文化发达地区为多,了解不同地区差异有助于精打细算节省开支。对此预科学校学生服务部的Effie老师给记者计算了一笔去澳洲留学的费用。
 
学费、生活费

据介绍澳大利亚全部38所大学学费相差不多,但课程之间的差别较大。澳洲大学8所名校(5星)好专业均20000澳元以上,一些一流大学例如Monash、Melbourne、Sydney大学各专业均22000澳元-30000澳元不等。医科、法律、工程类的课程则要高得多,如医科课程每年不低于3万澳元,法律在2.5万澳元左右。

澳大利亚不同地区的消费水平不同,东南沿黄金海岸线的城市,生活水平相对较高,房租作为生活费的大头,占了学生海外生活费的大头。住在悉尼的学生,每年至少需要1.5—1.8万澳元生活支出,墨尔本地区要1.5万澳元左右,而昆士兰、西澳、南澳可以在1.2万澳元左右。

实例参考

参考全球权威汇率网站http://www.oanda.com/convert/fxhistory2009年6月10日公布的汇率1CNY=0.1845AUD。目前全球金融危机后全球经济慢慢复苏,澳元汇率看涨,很多家长都已经先换好部分澳元备用。

实例A澳国立大学本科3年的商科专业:学费(21600澳元×3年=64800)+生活费(12000澳元×3年)+交通旅游费(2000澳元)+OSHC海外学生保险(1215澳元)=104015澳元,折合人民币563737元人民币。(如预科A*成绩拿半奖,实需71615澳元=388157人民币)

实例B堪培拉大学本科3年的管理专业:学费(15435澳元×3年=46305)+生活费(12000澳元×3年)+交通旅游费(2000澳元)+OSHC海外学生保险(1155澳元)=85460澳元,折合人民币463198元人民币。

来源:城市商报

文章:“澳洲留学花费多少”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