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智取美国名校奖学金

发布时间:2009-7-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相关媒体报道,青岛女孩房珊珊被美国4所高校录取,更可贵的是该女孩将获得高达百万的奖学金,而房同学的高考成绩仅为490分,490分在山东仅仅能上专科。为什么两者差距这么大?什么原因导致国内落榜生反而获得高额奖学金?这种现象似乎在向中国教育制度暗示着什么。

动手能力、思维能力强的更容易获得奖学金

国外高校为了吸引更适合留学的中国高考生,往往会对适合西方教育体制的学生给予高额奖学金,美国尼古拉斯州立大学4年便为学生提供近几十万的奖学金,尽管奖学金不是最高的但是整体计算下来,美国尼古拉斯州立大学每年学费仅需3800美元,而这个学费和国内一些二本、三本院校基本持平。美国尼古拉斯州立大学为了吸引更多的中国留学生,提供了更多利于中国学生措施,比如,美国尼古拉斯州立大学为中国学生提供专门的宿舍楼,中国学生进入美国尼古拉斯州立大学免SAT、ACT;免托福、雅思。无形中就把留学美国高门槛给巧妙的化解掉。在谈及该校为什么中国的落榜生还能获得奖学金时,北外诺加国际预科院长表示:由于中西方教育体制不同,西方更重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不以成绩论英雄。美国的奖学金实际上是变相的助学,也就是常说的助学金,美国高校在审核奖学金的时候一般考察个人美德、学习能力、学习动力、学习成功性等多方面综合因素,凡是中国有学习能力,但是经济能力达不到相应的水准,政府将会提供奖学金来保障学生学习成功。

什么样的学生适合美国留学

高考490,获得高额奖学金,是不是说凡是高考落榜生都适合去美国留学呢?美国留学门槛日渐高涨,我们该怎么选择留学美国呢?

北外诺加国际预科院长指出,有创造力、思维能力强、动手能力强、组织能力强的学生是比较受美国高校欢迎的。而国内教育体制往往限制了这类学生的才能。具备了这些能力只是留学美国的一个前提,留学美国还需要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尽管美国高校乐于提供奖学金,但是美国高校还是要考察学生家庭的经济状况,考察学生有没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支撑在美国生活、学习的经济实力。最后,留学美国要有一定的语言基础及对美国风土人情的适当了解。如果没有这些的话,学生直接留学美国将会面临很大的压力,交流沟通会遇到很大的阻力,无论是在学习的进程中还是校外社交活动中都不会太顺畅,而解决这种情况的最好方式是选择国际预科来提前适应国外生活学习环境。(北外诺加:轩子伟)

来源:北外诺加

文章:“如何智取美国名校奖学金”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