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免学费留学受到热捧

发布时间:2009-7-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留学的各类国家中,欧洲的免学费系列历来深受家长青睐。尤其是法国、德国和瑞典等国家的公立大学,很大程度上节省了求学的支出。

法国:留学成本低廉适合工薪层
 
法国留学,学好法语必不可少,有人可能认为申请英语授课的学校和专业就可以不学法语,其实不然。留学专家介绍,法国高校历史久选择多,大致可分为三大类:一是综合性大学,主要以学术研究为方向,涉及各个学科领域;二是“大学校”,包含工程师学校和商业管理学校两种;三是高等专科学校,包括建筑、美术、设计、时装等学科。留学生除第一年语言学习自费外,第二年进公立大学免学费,学士课程每年注册费用仅需100-300欧元,硕士每年200-400欧元。同时可以打工,享受同法国本土学生一样的各种福利补贴待遇。

德国:教育风格独具严谨气质

德国教学质量高。德式教育治学严谨,在世界教育体系中独具气质,因此,如果你是工科类,声乐类,经济类的学子,德国首当其冲是上选。德国还和法国一样实行了学制改革,本科3年+研究生2年的设置与国际标准接轨。为了和欧盟并轨,德国的330所公立大学水准平均。许多的专业都在欧洲和整个世界是数一数二的,如汽车制造类专业,重工类,艺术类,环境保护等等专业,每年都吸引着世界各地的莘莘学子。

瑞典芬兰:高福利保障学习后顾之忧

目前瑞典、芬兰提供英语授课的专业课程。同时中国和该国已签订学历互认协议,这为中国学生赴瑞留学解除了学历上的后顾之忧。北欧国家在人文学科方面一直享有很好的声誉。理工科方面,数学、金融、生物、电子、计算机、环境、能源、工程等领域是优势专业。同时留学一年以上的海外学生都被纳入公费医疗体系,同时也享受本国公民的优厚福利政策。瑞典在教学上各具特色,比如瑞典的医学和电信等专业享誉世界,芬兰赫尔辛基商学院的企业管理等。

来源:新民晚报

文章:“欧洲免学费留学受到热捧”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