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毕业生赴加留学应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2009-8-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留学前的准备:在国内读完高中的孩子很多没有做过家务,独立生活能力较弱。家长应该在学生出国前就开始培养学生的生活自理能力。

留学的方向:加拿大高等教育作为世界教育翘楚之一,实行宽进严出的教育政策。其教育体制完善,学历、文凭全世界认可。想赴加读书的学生应该根据自身的语言能力和经济条件来确定今后留学的方向。雅思成绩达不到6.5 分以上的学生,可以选择先入读大学或大专院校的语言培训中心,语言达到学校要求后即可开始读专业课。加拿大有近百所公立大学,相同专业学费方面差别不是很大。

选择学校与专业:学校和专业的选择是决定留学生未来职业生涯乃至成长道路的关键。选择加拿大的大学除了要考虑排名、建校历史、师资力量外,还要考虑不同学校的特色专业、语言环境等。另外,学生在选择专业的时候也要考虑到毕业后的就业前景问题,比如可以考虑选择带有“带薪实习”课程的专业,在学习期间积累工作经验,为将来的工作打好基础。

入学时间:出国签证一般要提前半年办理。如果学生想在高三毕业后去加拿大求学,应在高三的第一学期开始办理。如果学生等高考过后再办理留学,则要等到第二年的1、5 或9 月入学,所以有意留加的学生应该及早准备申请。

来源:深圳特区报

文章:“高中毕业生赴加留学应注意什么”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