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留学英国申请全攻略

发布时间:2010-10-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些年来在温哥华地区的公立学校里,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到报考常春藤盟校和美国其他名校的行列中。而加拿大公立学校的辅导员和任课老师大都缺乏指导学生申请美国名校的经验,尤其在申请过程当中无法提供实质性的帮助。

  因此作为数目有限的专业咨询机构,在目前这个季节,我们每天都会碰到各种与报考相关的问题 ,本期仍旧为这些同学来答疑。

  有位同学一进中学就选修法语作为外语课程,但到了十一年级后,因功课压力太大将此课程放弃了(Drop)。这就是说一共学过三年法语。他问到这是否符合多数美国名校提出的“中学阶段有至少三年外语学习经歷”的要求?他只是于八、九、十年级学三年外语,其程度会不会足够?

  按照美国名校的规定,在中学阶段有连续三年的外语学习经歷即满足要求。可是一些排名顶尖的名校则期望更高,更倾向连续四年的经歷,或是指高中阶段(九到十二年级期间)有连续三年的经歷。如此看来该同学的外语学习经歷应该是够的,但对于顶尖名校和某些挑剔的专业显然还是有点欠缺。这样在报考时对竞争激烈的目标学校和专业,在选择时应该保守些为妥。

  也有同学问,在优先申请过程中如果被拒绝了,那么正常申请时还需要重新申请吗?

  这个问题很简单。许多名校在申请说明中会告诉考生,若在优先申请录取时被拒,你就不可以再去参加正常申请。但大部分情形是如果考生的整体条件不太差,名校一般都不会在优先申请录取中加以拒绝,而是将该考生延后(Defer)到几个月后与正常申请的大批考生(Regular Application Pool )进行比较再做最后决定。

  当中只有一小部分名校,如纽约大学,通常在优先申请中不设延后决定的选项,要么就录取,要么就拒绝。

  我们以往曾提及到,对于参加优先申请的同学,如果被延后,不能坐以待命。而应该积极地与该学校录取官员联繫,及时将新获奖的信息或成绩传送过去,或写短信去热情“表态”,以期赢得录取官员的关注和好感,将延后变为录取。

  此外在优先申请中被拒,决不是到了万劫不復的地步,这时更应该依据自己的实力重新检视和设立正常申请的目标,多报几所学校以增加被录取机会。

  还有一位刚刚进UBC 入读的同学,中学阶段准备较晚,学校成绩不十分出众,SAT1考分也不理想,在第一次冲击美国名校中没有成功。该同学打算进大学后,不放弃接努力,计划明年大一结束时,转去(Transfer)美国名校。

  他的问题是,准备半年后再考SAT1会不会对成功转入美国名校有帮助?因为他依然担心中学的成绩会带来影响。

  对于这位同学来说,一旦进入大学,人生就翻开了新的篇章。技术上说中学的成绩与排名将不会对转学成功有致命的影响,可是转学申请时还是需要中学的成绩单(可见中学优秀成绩与表现肯定会是积极因素)。对于打算未来转学的同学,进入普通大学后的成绩排名、研究工作经歷、所参与的出色课外活动加上学生领袖工作经歷,将是名校们关注的重点,所属院系的领导和教授出具的推荐信当然也是至关重要的。对于是否再参加SAT1考试,绝大多数美国名校对转学入读的申请人都有明确要求:不需提供SAT1考分。对于那些中学阶段曾经有过SAT1高分的同学,还是应当在申请表中注明的,这无疑能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下一期接着谈。

文章:“高中生留学英国申请全攻略”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